大海因為有了波瀾所以更加雄偉壯闊,人生因為有了遺憾所以更加珍惜懂得。倘若未曾有過遺憾的痛。今天也不至于學會懂。倘若未曾有過遺憾的傷,今天也不至于堅強。誰今天的堅強,不是用曾經的那些憾缺構筑起來的成長。   世間少有一直風平浪靜的海,同樣也少有一生萬事如意的人。無論我們多不愿意,在我們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個缺角的遺憾。也許是一個未能見到的人,也許是一件未能完成的事,又也許是一句來不及對別人說的話。   曾經年少輕狂,以為很多世事都來得及,可誰又知道,當初以為的來日方長,如今回首,卻只能嘆世事無常。人的一生,可能長到幾萬個日日夜夜,也有可能短到靜止在下一分鐘。生命無常,世事難料,很些事,今天不做可能就永遠沒有機會了。有些事,一旦錯過,哪怕只是一分鐘,也永遠回不去了。   曾經,我錯過了要見最后一面的人,也錯過了要一起走下去的人。我的那一句來不及說的我愛你,讓她離我而去,我的那一句來不及說的對不起,讓她遠走高飛。我有想要感謝的人卻不知道他在那里,我有想要道歉的人,卻杳無音訊。童年時一起長大的伙伴,再見時卻無話可談。曾經一起患難與共的兄弟如今卻各奔東西。生命里總是有太多遺憾,可是些許遺憾卻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也只能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的想想。   時光無情,歲月蒼涼。驀然回首,發現你已經不再是那個曾經的你,而我也不再是曾經的那個我,可遺憾我還時常在想念那個曾經的你、懷念曾經的我們!時光如水,經年匆匆,我們都長大了、并且正如花般走向凋謝,可我們卻分開了,分得越來越遠,直到失去了彼此的消息。我們都是一起長大的孩子,可惜我們卻再也回不到那個一大群小伙伴在一起嬉耍打鬧的年紀!那些曾經熟悉的場景如今卻只能出現在夢里和心底里,偶爾夢到或想起都感覺是那么的驚喜。   其實遺憾是一種美,它是一種自身心理感覺,它是在你走過了千山萬水之后,才發現自己走錯了方向之后的懊喪,它是在你當初認為是對的,如今卻發現錯了的一種后悔,它是你信心十足,結果卻輸的一敗涂地的悲涼,它是古人的“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無奈,它也是蘇軾筆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自我安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命起起伏伏,一路難免缺憾,所幸回首往事,還能心思坦然。那些生命里的遺憾,每一次想起,亦感謝,亦惋惜。感謝它讓我明白了人生不能有錯過,惋惜它卻是我生命里永遠的過錯。我會一直把它深深記在心上,然后,用它祭奠曾經的自己,告誡那余下的將來。   或許人生在世,應該有些遺憾,但這樣的遺憾,并不是故意制造的,也不是違心去做的,而是成長和時間帶來的。這樣的遺憾,雖然偶爾會有觸景生情的傷感,但不會影響我活的燦爛。這樣的遺憾,雖然會在心上留下一些殘缺的傷,但不會影響我活的漂亮。   文/孤若祭末 +10我喜歡

文/張雪麗   小時候,我爺爺家門前有一塊空場地,是村子里有名的“中央一臺”----村里的飯場。每天飯時,幾乎半個村子的人都會聚集在這里吃飯。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聊天內容呢,有前朝古代的奇聞雜談,有當今的故事傳奇;有田間地頭的見聞,有村里的家常里短,內容之雜,簡直是五花八門。飯場里,講的人口若懸河,聽的人津津樂道,辯的人面紅耳赤,觀的人嬉笑怒罵,那場面、那情景,恰似一臺大戲,生、旦、凈、末、丑,什么角色都有。但飯場里講的最多的還是村里人遭遇“布袋精”等神奇古代的話題居多,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我聽聞了“布袋精”的事事情情。也許是自己年紀尚小,也許是自己沒有親身經歷,一直以為是大人們瞎扯、杜撰的故事,也沒有放在心上,權作笑話聽聽而已。直到我6歲時的有一天,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事情后,我才知道大人們說的有關“布袋精”的話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事情發生在1982年的一個酷熱夏天的中午時分。   看看時間就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媽媽一邊軋著面條,一邊交代我去村南頭的地里,喊父親回家吃飯。   接到媽媽的命令,我顧不上穿鞋子,打著赤腳,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家門。   從家到父親干活的地里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出門往東,一條出門向南。走哪條路呢?東邊路稍近些,只是一路上沒有一棵樹可以遮蔭,烈烈的陽光下,路面肯定很燙腳。南邊這條路呢,途中經過一片小樹林,有一條斜斜的近道,還可以享受片刻的蔭涼。略作權衡,我決定走南邊這條路!   我打定主意后,我快速地往父親干活的地塊走去,七拐八拐的,不一會兒就穿過了小樹林,大約走了一里多地吧,就來到了村子的外面。   幾天前的一場暴雨后,讓那收割后的油菜地里,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嫩苗,擠擠挨挨的,遠遠看過去,像一條條綠色的毯子平鋪在地面上,那是收割油菜時掉落到地面上的油菜籽,在雨后潮濕的土地上又長出的嫩苗。   極目望去,原野里一片片等待收割的小麥地泛著金黃,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隨風起伏,滾起層層麥浪,遠遠望去,煞是好看。    在村外有一個大池塘,水深不過一米,經常聽村子里的人們說,池塘的里邊有什么布袋精、馬猴精出沒。雖然聽起來甚是嚇人,卻阻擋不了村里的孩子們去洗澡的興頭。此時,已經是正午時分,想到以前人們的傳說,看看那靜悄悄的池塘,我心里未免泛起了嘀咕,膽怯地加快了行走的腳步。   剛繞過池塘邊的一大片蘆葦叢,在池塘入水口的頂頭,猛地看見水面上露個腦袋,嚇得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慌忙停下行走的腳步。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伯伯在洗澡。我長出了一口氣,沒顧著和鄰居伯伯打招呼,我踩著坑洼不平、被烈日曬燙了的土路,繼續往我家的地邊走去。     此時的田野里,四處靜悄悄的。火辣辣的太陽更加賣力地炙烤著大地。   終于到了母親說的地頭了,可是四處尋找,空曠的原野里,咋也沒有看到父親的影子。我不死心,踮起腳跟,伸長脖子,東邊瞅瞅,西邊望望,就連鄰村的麥地也看了一個遍,除了西南角一座墳堆上那棵一動不動、耷拉著葉子的苦楝樹,其他什么東西也沒有看到!   站在自家麥田的地頭,我大聲的叫喊著“爸爸、爸爸。”可是喊了好多聲,再側耳細聽,一絲回應都沒有,只有那即將成熟的麥子,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刷啦啦”的響聲,在那空曠的原野里和明晃晃的太陽光下,白晃晃、黃乎乎地讓人壓抑、讓人窒息。   這可該怎么辦呢?我索性踮起腳尖,把手掌捂成小喇叭狀,鼓足全身力氣,對著那空曠的麥田,大聲的呼喊著“爸爸、爸爸”。   依舊沒有聽到父親的回應。   失望之余,我只好悻悻離開地頭,轉過身,準備回家。   可是,就在我一轉身的那一剎那間,驚怵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后,它圓鼓鼓的身子,像一個充滿了氣,而且快要爆炸的長氣球,又像誰家裝滿了麥子的布袋,袋子口緊緊的扎住,生怕糧食撒出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袋子太長太大,還是道路又小又窄,那怪物和大路一樣的寬。說話間,平躺著的它,用那圓滾滾的身子,快速的向我滾了過來。剛剛6歲的我,哪見過這種駭人的情景,嚇得“媽呀”大叫了一聲,頓時感覺心臟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覺得頭皮發麻,頭發都“支棱”起來,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我顧不得扎腳,顧不得燙,撒腿就往家跑去。此時的我,恨不能生個翅膀,讓自己飛起來。   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村口池塘邊的時候,鄰居的伯伯洗澡剛好上岸,他看到那個“布袋精”后,也慌亂的跟我肩并肩的沒命地往前沖,完全失去了大人們那種遇事鎮定的模樣。   我們倆一口氣跑了一里多地的樣子,到了村子旁的一個十字路口,實在是跑不動了,喘著粗氣,停下腳步,轉身看時,卻什么也沒有了,那追趕我們的“布袋精”不知道什么時候沒了蹤影,更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   我緊緊的跟在伯父的身后,還深陷在剛才被“布袋精”追趕的恐懼之中。我邊走邊哭,回到家后,見到媽媽,就“哇”地一聲大哭起來,連媽媽喂飯也不肯吃。見此情景,人們七嘴八舌的問我這問我那,我委屈得一直地哭,說不出話來。鄰居伯伯就把剛才他看到的情形跟人們一五一十地說給了圍觀的人們。   正在母親焦急地安撫我的時候,父親大搖大擺地回來了。   見狀,母親便生氣地問爸爸:“你咋才回來呢?你才剛究竟去哪里了?娃去找你咋沒見到你呢?你回來的時候又是走的哪條路?”     一連串的質問,讓父親一頭霧水,立刻感覺問題的嚴重性,他說:“我一直在地里干活呀!眼看快到地北頭了,想把那一點草拔完再回家。”   “你在地北頭?那娃在地頭喊你,你咋不答應哩?”母親疑惑地問父親。   “我沒看到娃呀!也沒聽到娃喊我呀!我回家的路和娃走的是同一條路啊。”父親滿臉疑惑地說。   我依然哭個不停。母親見狀,也顧不得責備父親,一邊哄我一邊給我喂飯。任憑母親怎么哄,我就是不肯吃飯,一邊哭一邊聽人們談論他們之前遇到的“布袋精”的情形來。   從大人們的話語里,我斷斷續續的也聽明白了。原來,在我見到“布袋精”之前,曾經有一位村民也見到過“布袋精”,只是那時候他見到的“布袋精”,像糙角蟲一樣,兩頭著地,身子折疊起來,一縱一縱的向前爬。還有一伙村民,他們看到的“布袋精”是直立起來的,一搖一晃的向前走。當時,由于人多,又都是成年人,膽子都比較大,便一起追趕,想把它捉住,看個究竟。那布袋精雖然龐大,而且鼓鼓囊囊的,不管是爬著的,還是站立著的,還是弓起身子的,但行動卻很迅速,村里追趕的人們連眼睛都不敢眨,生怕它跑掉。可是,追著追著,“布袋精”就忽的一下,憑空消失了。   我是村子里最后一個見到“布袋精”的人。這之后,村子里雖然議論這事的人很多,但是人們卻再也沒有看見過它,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這事就被人們淡忘了。   時至今日,我已是成年人啦,但讓我至今想不明白的,為啥父親當時就在地北頭,是什么樣的原因,才能讓他看不到我、也讓我看不到父親的身影呢?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阻止了我的高分貝的呼喊,讓父親聽不到我的聲音呢?還有一個疑問,為什么我和父親走的是同一條路,我和鄰居伯伯遭遇了“布袋精”,而且被“布袋精”追得屁滾尿流的,父親卻沒有看到?老人們常說,十二歲以下的孩子才能看到一些詭異的事情,可是,鄰居伯伯和其他好多大人也都見到過“布袋精”,這又作何解釋呢?   晌午頭,鬼露頭。從那以后,母親再也不敢讓我一個人大中午出門了!   現在我已是成人,通過讀書看報,知道人世上是沒有鬼神的。所謂的鬼神,是封建社會統治者愚弄平民百姓的伎倆和手段,也是科學文化落后、人們愚昧落后的表現。   崇尚科學,相信科學,破除封建迷信,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些封建迷信的糟粕必然會被滾滾前進的社會巨輪碾得粉碎! +10我喜歡

文|姜秀杰(山東萊州) 童 · 紙                三妮兒上小學時,正是家里孩子們在校生最多的時候。三妮兒因學習上緊,成績一直優于哥姐,特別是作文,那詞句排列的呀,“可與高一級持平”(評講時老師的話),紙本自然用得就多些。她傻呵的自認為要錢買個本子是正大光明的行為,犯不上偷偷摸摸要小錢,結果卻遭到家人的質疑或斥責:“人家都一本兒就夠,你咋用那么多?”這是視錢如金的爺爺聲音。“寫多了還能多給幾個工分不?”爹怕爺爺生氣趕緊附合說。“字,這東西,一個女孩子家識個三斗兩升就夠用了。張家二嫚大字不識,還找個好婆家哩。”整天打算過日子和觀算糧米的奶奶,這“家”當得很有威嚴,礙于兒媳在跟前,那天算是話下留情咽了不少焦灼。“方家你嬸可有錢,她沒閨女,還喜歡你,去不去?”娘趕緊溫柔地打圓場,她的勸解和微笑勉強而無奈。  這全家人你一言我一語在三妮兒耳邊轉游,盡管不是嚴辭利語,也有點旁敲側擊。三妮兒自覺象犯了什么大錯,在有點幸災樂禍的“在校生”面前甚是丟了臉面。至于方嬸想要三妮兒去做閨女,那是很早以前半真半假的事。不過娘今又說,弄得三妮除了心兒酸酸,繼而便是淚眼一瞪:“哼,您敢!”  三妮兒啊,你就不會找你奶奶“單聊”? “成績單”這可是個硬資本,拿到現在,三妮你還不得論功重賞啊?可惜,三妮那一根筋的直筒性子,哪會耍個小伎倆走個小“后門”?  都說用反面紙寫嘛。可沒有正面的本子又哪來反面的紙頁?打那, 放學以后的廢紙簍、垃圾箱成了三妮的親。為此,當老師表揚她常替別人值日且任勞任怨時,她的心虛虛的,一半是高興,一半是酸楚。愛紙惜紙,自然天成,是三妮兒永遠改不掉的習慣。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期,三妮兒有幸做了幾年小學社辦老師。她與書、紙的情緣,簡直超越了能給于溫飽的糧棉,愛書愛紙,情同手足,日日相依,時時相伴。  那時,學生和老師的平常用紙都是用麥草制出來的,有的正面都疙疙瘩瘩,直劃鋼筆尖,反面那就更不用說,還有沒漚爛的草桿兒留在上面。那紙的顏色也很特別,說黑不黑,說黃又不黃,寫字或看字都格外費眼神兒。那時的家長只顧干活掙工分,孩子們只要吃起飯來你掙我搶如小老虎,那就是沒病的象征,誰還在意他們的眼睛問題(也怪,那時滿校園的學生真還沒個戴眼鏡的)。再說有紙寫就不錯了。  那個年代,上級統一配備的顏色較白也細膩的紙質,是專做學生的正規作業本,那本子既稀少,也貴。所以,學生們對作業本既珍愛也講究,書寫時既認真又整潔。這不僅是老師教學的嚴謹,對珍貴東西的自然尊重,也許是人們的屬性。三妮兒對那些上乘紙質的珍惜近乎惜紙如衣、愛紙如寶。  直到多年, 三妮在給才能聽懂故事的兒子講以上這些時, 小娃娃聽得淚水漣漣。        三妮的兒子小皓四、五歲時,就能照著葫蘆描畫瓢了。那天三妮兒正鋪開信紙準備抄寫年終工作總結,小皓認為媽媽又要給爸爸寫信,吵鬧著也要給爸爸寫信。她知道,剛上幼兒園的混雜生(農村不分班次),好對付!為了別打擾自已,也為了別打擊孩子,媽媽優惠地給了他一張正面草紙讓他先起個草稿,并告訴他怎樣稱呼、正文、和落款,既鼓勵又有點敷衍:“去吧,好好寫,慢慢寫,別著急。”  小家伙兒可能只想著寫信的內容,對媽媽的話聽得模棱兩可,他只顧使出他全身的解數,又是鉛筆又是橡皮,兩只手并用,認認真真。  媽媽還沒抄完呢,只見兩只小黑手擎著草稿蓋住了她的“總結”,那認真的樣子就像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三妮把“卷子”轉了正面,捧在手上一看,好家伙,黃黑草紙上是一嘟嚕歪扭的字體,大小不勻還有點晃眼,仔細辨認,方看出那一紙的碎語:“爸爸你好找(我)相(想)你媽媽相你爺爺奶奶斗(都)相你找(我)()術96分()文88分兒子小好(皓)”。  沒有格式沒有標點且錯別字手拉手團團圓圓一大篇。媽媽憋著勁兒看得是張口瞪眼加著標點;忍俊不禁又酸酸甜甜,為他的字,為他會用括號,更為他真切的內容,眼淚都笑出來了,抑不住撫摸了一下他的頭。小皓看媽媽笑得那樣由衷和熱烈,自已也樂呵呵地笑了起來,那露著牙豁而稚氣的臉上寫滿成功與興奮。因為急于要把草稿變成“信”,小家伙麻利地翻過媽媽的大約還有十多張的十六開“信”箋,欲從背面揭一張。  看看吧——三妮兒呀三妮兒,你惜紙的“毛病”咋又犯了?犯在一個五、六歲的孩子身上,犯在一顆稚嫩的心靈上面。只見她“嗖”的一掌捂住了兒子的小手:“不可以!你就那么幾個字,還值當浪費那么一張大大的信紙?”剛才還笑得那樣熱烈和溫暖的媽媽,一下子變得嚴肅而吝嗇,并故意提高了聲音和動作的夸張,把“捂”“繼而又加了力度變成了“摁”。小家伙兒茫然了,本來正沉浸在成功與亢奮之中,一下子被媽媽“晴轉陰”的臉色給弄蒙了,燦爛的小臉瞬間只留下一雙莫名的眼神。  三妮兒啊,小皓是你生的,他的倔勁兒跟你一樣啊。只見小家伙緊緊地捏著紙角就是不撒手,小嘴角微微上挑,底氣充足,毫不罷休。娘倆四目對峙,空氣僵持!  就給他一張嘛。三妮這媽當的,竟沒有好好理解一下孩子的心理感受,不但摁著他的小手和信紙,還又給了孩子一束“沒門兒“的嚴厲目光。  孩子終于蔫了,他知道小胳膊擰不過“大腿”,便極不情愿地將拇指和食指慢慢松開,上挑的嘴角垂了下來,小小的心靈像被撒了一陣寒霜,淚珠在眼里打轉兒。由于捏得太緊,紙角留下了兩厘米長的裂口,猶如他心靈的創傷。 事后,三妮兒每每回想或者和同事說起那天的事,悔得只擂腦袋 ,連連自責:哎,俺這“嘎古”(俗語,過分仔細,此處有貶低自已之意)勁兒怎樣才能改掉啊?” 隨著時日的推進,三妮兒的思維和認知也在日瑧成熟和老練,對事物的看法從單純變得多元,并想法多找一些兒童心理書刊補腦。為了不讓兒子小小的心靈受到挫傷,三妮兒頗費了心思,耐下心用最簡單的道理給兒子娓娓道來,娘倆的對話竟還有不少意外收獲。 “媽媽不是故意不給你信紙。你看,我只有最重要的筆記才是用好紙正面寫的,那是媽媽的作業本。”“你是老師還寫作業?”他有些不解,也沒好氣地反問。“當然要寫!還要下功夫認真寫好,要給學生做個榜樣啊。你再看我這本隨筆練習,不都是用草紙、或反面紙嗎?”小皓邊翻騰著五花八門的本子,邊驗證著媽媽話的真假。媽媽抬起頭看著遠方,若有所思:“你別看這薄薄的紙片,它可是用木材才能做成。”“不是。是用麥子做的。”他的小臉布滿冷峻,依然耿耿于懷——因為急于表達他的知識,他把名詞概念弄混了。“是啊,正因為是用麥草(她糾正著用詞)做的,這紙才這么粗糙,這么傷眼睛。你看作業本、還有報紙(她不想提信紙)等,都是用木材做成的。”小家伙兒冷峻的眼神亮了一下,哦,木材和麥草做出的紙就是不一樣。媽媽接著說:“想想看,一棵小樹苗,得多少年才能長成大樹?全世界的人都在砍樹造紙,樹長得很慢,如不節約,可要毀了大森林的,將來你的孩子,還有孩子的孩子怎么辦?怎么活呀?”小皓一下子警覺起來,一絲恐慌掠過他的心頭。媽媽抓緊時機接著說:“別說咱們沒有多余的錢,就是有,樹也長不快呀,能浪費嗎?” 小豪趕緊地搖了搖頭,小臉變得溫暖起來。看來他聽得雖不是太懂,但道理已經入了心。  媽媽從打開裝訂針的32開的筆記本反面上輕輕揭下一頁,并特意在裝訂針眼上畫了兩道小眉毛,和向上彎彎的小嘴兒,一張歡笑的娃娃臉逞顯在紙頁的上端。媽媽真有創意,一邊和風細雨地說著,一邊又給“娃娃”頭上加了三根風毛,顯得特別滑稽。接著幫他放好墊板,又抓緊時機鼓勵他說:“要學著寫好多字,寫好看的字,給爸爸多寫點話,爸爸看了會多高興啊。到那時,我肯定會給你這么大的一張,哦不,兩張、三張,再多也行;那信紙下面還印著花草、樹苗、小鳥什么的,可好看了。”小皓的臉蛋兒早已多云轉晴,憧憬和期待爬上眉梢。  兒子畢竟還小,在媽媽“春雨潤物”般地解說和承諾下,認認真真完成了他人生當中寫給親人的第一封信,并隨同媽媽給丈夫的“工作總結”,越過崇山峻嶺,飛到了軍營。  兒子要上小學了,從幼兒要變成兒童了,還要戴上紅領巾,小皓可高興啦。數月以前的不愉快,可能早被媽媽的“細雨”潤醉?還是被時光沖淡?  開學的前幾天,他看媽媽正興致勃勃地給他準備上學的新衣服、新書包等東西。忽然他爬到床底下,拖出了一只草辮簍(那時沒有現在這么多的紙箱)抱給媽媽,他很興奮還有點羞澀。“什么耶呀?”媽媽好奇但語氣平靜。“你猜猜呀。”兒子的“呀”語氣上透著天真、俏皮、和很有底氣地炫耀。媽媽兩手將簍把兒一分,哇(塞)!一辮簍的紙噯。一卷卷,一方方,還有一些紙蛋蛋。哦,全都是揀來的呀,有草紙也有細紙,有寫了一行兩行的,還有本皮子,有的還帶著少許的污漬。  媽媽久笑而無言,為自已的“曾經”紅了臉,也為自已的言傳身教結出了“果”而心甜。她低頭看了看正仰著小臉的兒子,輕輕地、微微地點了下頭又瞇了下眼,像欣賞一棵經歷過“摧殘”又頑強成長的茁苗,她使勁地伸出了大拇指,發自內心地給他點贊。接著,她象珍愛寶貝一樣,鄭重地鋪展,精心地捋平,撣塵、歸類、創齊、裝訂。她長舒了一口氣,心情有點兒酸澀、內疚,更有寬寬的欣慰,情不自禁的又一次伸出了大拇指。 +10我喜歡

中國人的為人修養十分注意喜怒不形于色。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情緒化地將喜怒完全溢于言表的行為,可以稱之為“喜怒無常。”喜怒無常的人在為人處事時好感情用事,極容易造成判斷上的失誤,從而招致突如其來或意想不到的惡果,而且這種藏不住思想情感的表現,還很容易被別有用心者覺察,被其所利用。從前,曾有一位十分孝順父母的急性判官,人人皆知他最恨天下那些不孝順父母的犯人,對他們一律施以重刑。   某天,有兩個大漢將一個小伙子扭送到急性判官所主持的衙門,告這小伙子是個不孝之子,不僅咒罵親娘,還動手毆打親生父親。這兩人講得繪聲繪色,有板有眼。   判官聽聞這二人之敘述后,本來平靜的心性立刻火冒三丈,不容小伙子申辯,馬上令手下人將他杖打得半死不活。   不久,一個老太婆來報案,說兩個強盜入她家偷竊,被她兒子發現后,他就想把他們扭送官府查辦。無奈孤身一人,反而被他們綁架走了。急性判官立即派手下查找下落,一經查證,原來剛才被杖打的小伙子就是那老太婆的兒子。   此時急性判官才知自己被強盜利用了,再派人捉拿那兩個大漢,他們早已逃之天天。急性判官氣得暴跳如雷。   急性判官之所以被入利用,就是因為那兩個強盜抓住了他的弱點。   我們生活在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里,而每個人的情感世界也有著千般滋味,有笑也有哭,有喜也有悲。然而情感上喜怒無常,不僅會影響正常的人際交往,還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這是友人講她女兒的故事,這個初三女學生,這段時間情緒不穩定,喜怒無常。心情好的時候和同學們說說笑笑,可是有一次不知誰說了句什么話,在別人聽起來根本無所謂的一句玩笑,而她聽了便頓時板起面孔,扭頭就走,然后又追上去劈頭蓋臉地將人家數落一頓那段日子她回到家里也是這樣,時而笑聲不絕,時而悶悶不樂,莫名其妙地發火。媽媽說   虹虹,你怎么越變越古怪了,一會兒高興,一會兒難過,像孩子臉一天變三變。”虹虹就沖媽媽吼著:“全是你,就是像你。”同學們不再敢與她來往,原來與虹虹親密無間的同學,現在都疏遠了她,甚至老師都很少與她接觸,由于虹虹情緒不穩定無法集中精力學習,成績明顯下降,重點高中也沒有考由此可見,喜怒無常對我們生活的負面影響不可低估。“量小者易怒、淺薄者易喜”,雖然未必盡然,但把握好自己的情感好惡,切莫喜怒無常,十分必要。 +10我喜歡


陳姿蓉的優質必買清單87929陳怡名的優質推薦評比張惠雯的熱門嚴選10851吳冠傑的推薦評比好物許心怡的推薦評比好物王政廷的推薦評比好物23044張易宸的優質必買清單25907陳秀琬的試用評比
人生四智 (2) 陳政達momo會員專屬優惠57573秋色最美是吾鄉 陳信恬的推薦評比好物走心的空白 (2) 鄧靖白的優質必買清單21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etzz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